好久好久

       好久,感觉似乎过了好久好久,没有写过博客了,时间真是在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走。近来的生活,怎么说呢,有好有坏,荒诞不羁或者疯狂痴迷的日子可能没有,那些刻骨铭心的时光却深深印刻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在Q高中代课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,无论是整体环境还是学生水平都给人一种压抑和烦躁的感觉,与楼顶上醒目的省重点中学以及即将迎来的百年校庆纪念格格不入。在这里,我精心准备过人教版选修教材《人间词话》选讲的一课时,当然,感谢组里面的同事的指导和帮助。这一课的公开讲授给我带来赞许的背后,也埋下的陷阱和被诟病的伏笔。昨天,是我离开二班学生的日子,为何选择昨天?因为我答应过他们,要把高考语文所涉及的题型和解题技巧给他们介绍一遍。昨天是高考后的第一个周五,我以新课标一卷、二卷和北京卷的作文为范例,简单讲解,此前在阅读或者训练课的时候也会提到作文,但真正把作文放在一节课的讲解还是第一次。答应他们的我肯定做到。事实上,当我上课结束离开后,周围有不少老师在议论我,议论在这里变成了贬义词。我是下午知道的真相。不过,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,自己讲好自己的课,做好自己的事情,别人怎么说,你是很无奈的。例如,我费尽口舌把一个拒绝继续念书的女生劝回来,重返课堂,重塑自信,被人误解。诸如此类的,随它去吧,教师,凭良心做事。

       五六月应该是事情最多的时候。论文答辩、提交、填表等,还算顺利。在五月末的时候,接到老师的电话说,在B城的高中有招聘。在问过医生,经特殊处理后,面试,笔试,通过,办理协议……半个多月的时间由很多的时候的在外地、在车上。如今,材料正在审核。我想感谢我的老师、师姐、师兄、表哥、老姨和朋友们。这一次,我选择了挑战自己。沈阳铁路中学、丹东二中、厦门一中等学校都在彷徨和犹豫中错过,这一次,放手搏一把。感谢大家让我勇敢地做出了选择,勇敢地去面对。谢谢你们!

      在五一到六一的时候,左手的生活,一点一点的适应,一点一点的克服。以前我偏爱物品左手的无名指,现在,我觉得,没有什么偏爱,都很重要,都需要用全力去爱。

      导师六十寿诞后,通讯录的事情一直耽搁着,心中愧疚。最近在着手整理。突然意识到,马上就毕业了,好伤感。

      昨天晚上八点半时分,给爸爸妈妈打电话,爸,明天是我的生日,他们今年没有记住,也没提前打电话。在外面求学的几年,每每快到我生日的时候,妈妈总会提醒我。今天早晨,第一条祝福的消息是我在Q中学的我并不曾知道的学生发来的,谢谢你! 没什么铺天盖地,生活、作息,一如既往,午饭后,疲倦,狠狠地睡了两个小时,最近太需要睡眠了。待会出去吃面条。

      愿一切安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满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5年6月13日

评论
热度(3)
©满儿 | Powered by LOFTER